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邢台市物流协会消防安全演练
邢台市物流协会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6/12    阅读数:2367

 

     为了进一步增强协会会员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会员单位防控火灾的能力,2013328,由邢台市物流协会、好望角公司企管部、物流园管委会、保安公司共同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现场演练。

    保安公司副经理李江林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在好望角大酒店B座广场和客房分别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的现场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四项措施,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一是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向会员单位大力宣传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

    二是职责任务分解到位。将防火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工作目标全覆盖、工作任务全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到人;

    三是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对防火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消防疏散方法、火灾扑救措施等予以明确,增强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协会将会不定期对各会员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监督消防安全的落实,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

    由于各会员单位相对比较集中,为了切实保障各会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协会号召全体会员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共建平安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