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邢台市物流协会会长吴清杰建言献策
邢台市物流协会会长吴清杰建言献策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5/23    阅读数:3616

邢台市物流协会会长吴清杰建言献策

 

       政协河北省十一届一次会议,2013年1月25 日在省会石家庄市隆重召开。省政协十届委员、邢台市物流协会会长、好望角物流公司董事长吴清杰,再一次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盛会。为了更好履行参政议政的责任,会前吴清杰委员作了充分的准备,在接下来几天紧张、忙碌的会期里,吴清杰委员建言献策亮点频频,因此成为采访会议各路媒体记者的关注点。
       吴清杰委员坚持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中发挥正能量,围绕影响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积极提出建议或意见。他聚焦邢台市、邯郸市被叠加纳入冀中南主体功能区和中原经济区的历史机遇,经过调查研究撰写了“设立邯邢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提案,提交这份沉甸甸的大会提案,是他报到之后办的第一件事。
       接下来,在1月26日经济组的讨论会上,吴清杰委员就进一步改善民生,特别是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河北电视台摄像记者录入了他发言的现场镜头,在当晚河北新闻联播中播出。
       1月27日《河北经济日报》会客厅,迎来吴清杰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回学勇(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人大代表蔡福浩(平泉县县长)。报社主持人就“发展区域经济,如何打造新优势”的热门话题,与这三位重量级人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清杰发言的中心内容是:推进与中原经济区融合对接。几年前的他,发展目光早已锁定晋冀鲁豫结合部蕴含的物流大市场,他仅用不到5年的时间,就把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成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在中原经济协作区13市中,邢台市经济总量并不占前位,但是吴清杰领军的好望角公司投资建设的邢台内陆港,却是13市中目前唯一的内陆港,成为打造区域新优势,具有前瞻性的基础项目。好望角公司正在建设的华北农产品物流园、拟建中的邢黄铁路国际物流园等项目,更是着眼晋冀鲁豫结合部,推进城乡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手笔。吴清杰委员用企业自身的发展成果,向人们展示了一位具有高度参政议政意识的省政协委员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风采(有关“会客厅”的报道,详见《河北经济日报》2013.1.27第二版)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进河北省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迈出新的步伐。吴清杰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新的行动,也让人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