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邢台市物流协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
邢台市物流协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5/23    阅读数:3774

邢台市物流协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

 

      过去的一年协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支持的结果。在成绩面前,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会员们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中还有许多的差距和不足。因此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为推动邢台市物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3年我们的具体计划是:
  一、完善协会内部组织机构和加强自身建设
  1、按照协会的近期工作安排与中长期发展的规划,逐步完善协会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2、加强协会内部制度建设。依据本协会章程,制定有关公文处理、会议档案管理、印章使用、安全保密、财务管理等制度,用制度规划协会的工作和工作人员的行为。
  3、继续发展会员,要在稳定物流企业会员的基础上,面向全市及周边地区的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科研团体等物流关联企业、团体、个人发展新会员,增加协会的新鲜血液,使协会更具活力与生命力。
  二、扎实有效的开展宣传工作
      以协会会刊(宣传画册)和网站作为载体,面向会员,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现代物流新理念、新技术,相关信息,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面向社会,宣传协会和会员单位,扩大了协会的影响,推动了邢台市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
  三、当好政府和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河北省、邢台市有关现代物流业发展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及时向协会会员发布物流行业信息、物流行业动态等资讯。
  2、培育和发展物流市场。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邢台市乃至河北省现有物流资源的整合工作,促使产业内部结构调整,实现优势互补,合理布局和扩大物流的规模效应。提高物流增值服务能力,避免物流行业的无序竞争。
  3、争取每月开展一次会员活动日,活动的内容主要是就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与会员座谈交谈,协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四、积极参与行业管理
  1、通过制定行律行约,推进行业自律,促进邢台市物流行业整体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2、利用会议、座谈、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促进协会会员与有关物流需要的工业、商贸企业的沟通与了解,促成相互之间的业务合作。
  3、争取举办和承办区域性物流论坛,邀请物流专家、政府领导、制造业商贸业企业代表一起,围绕邢台市物流发展规划及物流企业的转型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4、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会员赴物流业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先进的物流理念与运作模式。
  五、组织各种专业培训,为会员单位培养培训实用型人才
  1、年内协会计划组织3—5次培训,包括短期培训、物流师职业资格培训。
  2、推动物流企业申报国家A级标准评审。协会组织推进会员企业积极申报国家A级物流企业评审,争取更多的会员企业评上国家各A级物流企业。
  3、组织成立现代物流专家咨询组,可以为会员提供物流政策及商务咨询、物流运营方案规划及设计等中高端服务,不断提升会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
  新的一年,我们应该在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协会的工作。提升区域物流业服务水平,加快商品流通,建设大市场,发展大物流,构建现代商贸新格局,希望广大会员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为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