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邢台市物流协会消费者投诉联络站正式授牌
邢台市物流协会消费者投诉联络站正式授牌
作者:邢台市物流协会    发布时间:2023/5/22    阅读数:513

2023年5月17日,邢台市物流协会消费者投诉联络站授牌仪式圆满完成。邢台市消保委、邢台市商业联合会以及邢台市物流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保护消费者权益,一是有利于鼓励公平竞争,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二是有利于持续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有利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打造企业综合竞争力以及和谐文明社会。

建立消费者投诉联络站旨在受市消保委委托,受理、处理消费者与本行业协会会员企业消费纠纷,做好消费纠纷和解记录;解答消费者有关咨询,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服务,接受消费者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承办市消保委转交的适宜由经营者与消费者和解的消费者申诉,在规定期限内无法达成和解的,向辖区消保委反映,由消保委处理;向会员企业宣传有关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定期汇总报送和分析消费者诉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和加强企业自律。

(授牌仪式)

市消保委要求联络站要始终秉承消费者至上理念,明确定位和职能,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培训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教育,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依法落实行业自律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解决消费者投诉问题。

协会将以此为平台,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桥梁作用,依法公正服务,积极主动作为,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