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邢台步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
邢台步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8/9    阅读数:1700

邢台步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

近日,从邢台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上半年,邢台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4.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4.2%

这日益增长的数字,代表着邢台在世界的大舞台上越走越远!


"邢台"号远洋货船起航。

邢台号远洋货船

 


"邢台"号是唯一一艘含有"邢台"字号的远洋大型船舶,她航行在全球范围,成为宣传邢台流动的广告。

                                      

"邢台"号,船长235米,船宽38米,船高20.7米,航速14.5节,载重吨93000。主要用于运载矿砂、煤炭、粮食等散装货物。

到邢台开往塔什干首列的"好望角号"货运列车正式出发。

"好望角号"货运列车


    201678日,一辆满载着玻璃、童车等"邢台制造"的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河北省沙河市货场启动,驶向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好望角号"货运列车是京津冀区域首列直通中亚的货运班列,自邢台直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全程5000余公里,运行周期为8天。它标志着邢台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再到邢台路桥在哈萨克斯坦投资6200万美元的工业园项目。

邢台阿斯塔纳工业园

                                        


2017713日上午,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与阿斯塔纳市投资发展局合作,投资6200万美元建设阿斯塔纳工业园二期项目。



    历经24年沉淀,邢台路桥大胆地走出了邢台,走出了国门!

    再到邢台好望角物流阿拉木图海外仓正式设立。

邢台阿拉木图海外仓


    2017715日,邢台好望角物流阿拉木图海外仓正式设立。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与该公司董事长吴清杰共同为海外仓揭牌。

            

不仅仅是这个海外仓,邢台好望角物流计划3年内设立共享海外仓100个,带动年进出口总额100亿美元,实现中亚、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惠及帮扶进出口企业10000家。

还有邢台平乡的童车、宁晋晶龙的单晶硅、清河的羊绒、沙河的玻璃、临西的轴承,也是远销世界各国。

邢台正逐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以后我们会靠实力扬名世界,而不再是雾霾...

愿咱们邢台在世界上越走越远!

加油,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