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资讯  >>  互联网+高效物流,开辟物流产业发展新路径
互联网+高效物流,开辟物流产业发展新路径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26    阅读数:2686

    11月25日,共生物流在“第十五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期间举办“互联网+高效物流共生之约”活动,相关专家、学者及物流企业负责人等参与此次大会,亿欧受邀参加。

    此次大会上,共生进行了战略发布,推出共同、共联、共省心·云TMS等新产品和服务,启动了互联网+高效物流创新中心。共生以技术、创新和运营,帮助用户实现物流环节的重构和流程的优化,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资源效率。
    同时共生联合多家企业及代表启动多式联运并网仪式,宣布由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安徽络捷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启动运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我国物流业正处于增速放缓、效率提升、需求调整和动力转换的战略转型期。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为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重大机遇。互联网不仅作为一种技术手段,更作为一种思维方式,深刻影响着物流行业。物流业与互联网深化融合,“互联网+物流”开始起步,开辟了物流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同时在大会上对物流园区O2O协同运营服务平台驿盟园区平台进行了介绍,驿盟园区平台以数据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针对物流园区的刚性需求,解决物流园区的痛点问题,提升物流园区的服务水平,推动物流园区的转型升级和互联互通。
    驿盟园区平台运营模式主要是由驿盟园区平台作为卖方,通过单点物流园区,即卖方与买方之间的交流平台,与物流企业也就是买方之间建立一种网络通信销售方式,在原本的B2B和B2C的基础上建立的B2B2C模式。
    共生物流董事长卢立新表示,“未来,共生会继续本着信任重于一切,用户价值至上,技术促进效率经营理念,做更广泛的连接,更大范围的共享,更多跨企业的协同,更多的增值服务,为10万企业用户提供物流产业互联网服务,真正实现物流共赢生态圈。“
    共生物流平台隶属于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10月19日,注册资金7000万,其中政府投资占33%,其他都是共生公司的团队股权,企业法人卢立新。据卢立新介绍,共生物流平台是一个“B2B2车”的第五方物流平台,不仅是简单的货运APP、车货匹配平台、云TMS,而且是物流产业互联网服务商,通过连接、协同、增值、共享给用户创造价值。
    此前卢立新在接受亿欧专访时坦言,共生物流希望通过互联网等手段把分散的物流需求方、物流服务提供方和物流资源提供方建立广泛联系,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手段、机制和规则,使相互之间形成智能化匹配、透明化交易、标准化接口;以此减少不公平竞争建立起新型竞合关系,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物流资源利用率,创造新的盈利空间和生态圈上的伙伴分享。
    在工业4.0和共享经济时代,要求物流要更快,批量更小,物流也必须进行升级。物流企业升级是必须的,否则是等死。
    从物流这个词在中国应用流行起来,近十几年来,几波几浪,貌似欣欣向荣,但是大部分物流公司还是处在物流1.0,也就是功能性活动,当然也有部分物流企业开展物流一体化服务进入了物流2.0,也有少量物流企业开始供应链协同进入物流3.0。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物流将全面进入物流4.0时代,所有的物流企业不管是否愿意都应该积极拥抱物流产业互联网,利用互联网实现升级,这是时代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