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7/9    阅读数:2787

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好望角”号中亚货运班列自邢台正式启行。781018分,首发仪式在沙河货场隆重举行。仪式由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沙河市人民政府协办。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北京铁路局副局长薛华刚、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彦杰、中铁集装箱货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成;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石家庄海关副关长由庆顺、省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金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邢台市市委书记张古江,邢台市人大主任范建巡,邢台市政协主席柴冠景,邢台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市委秘书长宋洪修,邢台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宪明,沙河市政府市长刘果芳,以及国际货运班列承办单位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有关区(市)、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和特邀嘉宾,国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共同见证班列首发。

仪式由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旭涛主持。他说,这条线路必将是一条进一步加强与中亚经贸往来,提升邢台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的开放路、发展路;必将是一条综合发挥邢台内陆港功能,逐渐形成多式联运,促进主导产业大进大出、大进优出的转型路、升级路;必将是一条邢台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速建设冀中南物流枢纽城市,使世界尽快了解邢台、使邢台更好走向世界的和谐路、友谊路。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薛华刚,邢台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在仪式上先后致辞; 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介绍班列开通情况。

邢台市市委书记张古江宣布“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鸣笛开行。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的货物,一路向北向西,在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行程5000公里,8天后将直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汽笛声里,意义深远,标志着京津冀区域首列直通中亚的真正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通过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邢台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农副产品可以快速地送到国外,中亚产品也能直接运到邢台,并辐射全省乃至全国,不仅有利于促进外贸进出口的稳定增长,进而可以带动现代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

邢台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将共建“一带一路”作为两国务实合作的主线。“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直通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落实两国元首会谈成果的实际行动,也是邢台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邢台物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必将对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把邢台打造成“冀中南重要物流枢纽城市”,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拉动邢台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产生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