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我市与中铁集装箱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接单位全程参与
我市与中铁集装箱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接单位全程参与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4/11    阅读数:2915

  201647日上午,邢台市政府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中铁商务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童应安、邢台市人大党组副书记、邢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郭旭涛、邢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邢台市长助理、发改委主任孙学良、邢台市委副秘书长曹正良、邢台市商务局局长任玉波以及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双方领导就邢台中亚班列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

洽谈。中铁集装箱公司党委书记胡伟就公司基本情况、国际班列开通政策、优势及运营现状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国家目前正在实施的三大战略,即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其中,一带一路是共同合作的平台,强调“三共”(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提倡“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开行中亚/欧班列即是一带一路的具体表现。邢台开通中亚货运班列是个良好的开端,是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举措,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特别是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增强内外联动能力,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铁集将全力给予配合和支持。 

    张古江书记结合我市的区位及产业优势等方面就中亚班列开行的重要意义以及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要求。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通过积极推动和落实国家战略的实施有利于邢台经济的全方位提升。邢台区位优势明显,县域经济发展迅猛,为中亚班列的开通提供了有力的货源支撑。

郭旭涛副市长、段小勇主任以及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还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通中亚班列的相关情况。   

副市长郭旭涛代表邢台市政府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河北省第一条国际班列的开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