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市政府召开“冀新欧”班列调度会
市政府召开“冀新欧”班列调度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2/22    阅读数:2014

218上午,市政府召开“冀新欧”班列进展情况调度会,副市长郭旭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就“冀新欧”班列开通的意义、环境与现状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郭旭涛指出,开通“冀新欧”班列不仅对全市的外贸经济稳定增长、物流产业集聚发展、劳动就业有效增加等产生积极影响,更可以搭建发展平台,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利益共享、不断提高我市的开放意识和经济外向度,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各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为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好望角物流公司(邢台内陆港有限公司)要依托邢台市综合保税物流中心(B型),切实加强与中铁集装箱有限公司的沟通与对接,实现对外贸易利益的最大化。各县市区要充分宣传“冀新欧”班列的相关政策知识,积极发动辖区内的外贸企业,使其主动参与到“冀新欧”班列外贸业务中来。

    据悉,“冀新欧”班列是河北至欧洲的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可通过铁路专用线向西由霍尔果斯口岸联通中亚、欧洲。开通后将对扩大我市主导产品对中亚及欧洲地区的外贸出口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