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邢台市物流协会安全生产自律公约
邢台市物流协会安全生产自律公约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5/23    阅读数:2974

邢台市物流协会安全生产自律公约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源头预防,构筑牢固有力的安全生产防线,努力促进本协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会员生命健康权益,要发挥协会民主管理的优势,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与协会的协调合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运行和劳动保护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劳动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保障会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协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本协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首要职责。各会员单位和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坚持以人为本和谐生产为主线,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严格管理,有效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加大会员劳动保护源头参与的力度。依照邢台市物流协会有关规定在组织起草或者修改涉及职工劳动安全问题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企业发展计划,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有关方面应主动听取各会员单位的意见,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应当及时研究回复。
    3、强化对新建项目安全设施的审核和监督。协会要加强安全消防培训力度,加大管理督查力度,坚决杜绝一切违章现象,确保物流协会健康有序顺利发展。
    4、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行业协会要把会员单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作为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依托政府部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指导企业制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和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本行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5、在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的前提下,可以赋予行业协会一定的管理职能,把一些本应属于中介组织的职能委托给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要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广泛的联系,增进了解与信任,调动各会员单位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检查的积极性,引导行业协会通过合法途径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的愿望和要求,共同执行好安全生产政策措施。
    6、定期召开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发布和传递安全生产信息。组织本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措施;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的严重事故隐患,及时通报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协会内部报刊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事故、技术等方面的服务,提高行业协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